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张朝阳发公开信 搜狐将面临这一重大变化

    据媒体报道,今日,张朝阳发公开信,称SOHU拟实行清算。此次清算有助于降低公司成本。数据显示,搜狐业绩连续10个季度出现亏损,导致股价也一度低迷。

    在公开信中,张朝阳称,在5月29日召开的特别股东大会上,将讨论征求Sohu.comInc.公司(搜狐特拉华公司)股东清算搜狐特拉华公司的提案。搜狐特拉华公司为搜狐集团的上市控股母公司。实施清算方案后,搜狐及子公司搜狗将结束被动缴纳美国企业所得税的历史,提升经济收益。清算提案实施期间,搜狐在纳斯达克的股票交易不会中断。

    2018年一季报显示,搜狐总营收4.55亿美元,同比增长22%,尽管数据高于此前分析师预期的4.25亿美元,但收入环比下降11%,为近一年来最低水平。

    张朝阳发公开信
    搜狐

    同时,搜狐同期广告收入较前一季度减少了逾13%,这一幅度为2012年第一季来最大。品牌广告营收持续萎缩加深了投资者的担忧。

    另一个数据显示,本季度搜狐持续净亏损,这已经是搜狐连续第10个季度出现业绩亏损。

    专注于美股的交易员警告说,搜狐后市依然不容乐观。搜狐4月25日股价表现在金龙中国指数中名列倒数第二位。

    一季报发布当日,搜狐股价大跌近10%,报27.28美元,被打回了近11年前的价位,创下2007年6月以来的新低。

    截至美东时间5月16日收盘,搜狐股价为36.58美元/股,上涨0.11%,市值为14.23亿美元。这背后的一大推力是,张朝阳花了353万美元增持自家的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