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张朝阳:人不应该退休活到老干到老 金钱真的很重要

    俗话说,钱不是万能的,但是没有钱是万万不能。张朝阳是搜狐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近日,张朝阳和俞敏洪做客《星空下的对话》,张朝阳说,人不应该退休,活到老干到老,引发广泛争议,一起去看看吧。

    搜狐创始人是谁
    搜狐创始人是谁

    张朝阳非常直接地表示,要看怎么理解退休,首先人不应该退休,人应该活到老干到老。一旁的俞敏洪迅速接茬称,你这个退休是不同的含义。如果是为了养家糊口的生存必须来干一份工作,卷不动了可以换一换,但也要继续换成能够继续养家糊口的工作。

    人必须得劳作,你是有责任的,你这个人生存是对你个人、对你的家庭、对各种是有责任的,你得提供(价值),所以是不能退休的。如果你的金钱足够养一辈子,那么提前退休是没有问题的。如果钱不够,退休就是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