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BAT入场无人驾驶 市场对无人驾驶未来十分看好

    截至目前,BAT入场无人驾驶。其中,要数百度最为认真。与此同时,蔚来汽车、通用汽车等国内外的车企也纷纷布局。分析认为,无人驾驶有望在租车打车和商业货运两大领域实现应用。

    5月14日,腾讯获得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颁发的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牌照,由此腾讯自动驾驶汽车未来可在深圳市指定的路段进行公开测试,而获得道路测试牌照也意味着在自动驾驶领域已经从技术层面走向应用层面。

    目前,BAT(百度、阿里巴巴、腾讯)三家已经全部入场无人驾驶领域,但分析认为三家互联网巨头中,相较于百度的倾力投入,另两家在无人驾驶上的尝试目前看更倾向于布局赛道的作用。

    除了互联网巨头,在无人驾驶方面国内几家车企也做了很多努力,包括蔚来汽车、吉利汽车、威马汽车、长安汽车、广汽集团、一汽集团和上汽集团等都在战略上有所布局。

    BAT入场无人驾驶
    无人车

    国外的车企巨头包括通用汽车、大众汽车、梅赛德斯-奔驰、宝马汽车等在无人驾驶领域也多方布局。不过无人驾驶的实现道阻且长,大部分车企认为个人想拥有自己的自动驾驶汽车至少也要在十年以后。

    虽然无人驾驶整体还处于试验阶段,但市场均看好无人驾驶的未来。目前,普遍的观点认为,无人驾驶将在共享经济下的租车打车、商业货运物流、以及低速半封闭场景领域会最快落地得到应用。

    天风证券也认为,受益于无人驾驶技术,物流业DHL、UPS、滴滴、Uber等公司,都可能从机器学习公司进化成AI公司,带动整个行业的革新。

    但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国外无人驾驶汽车频现事故,加剧了外界对无人驾驶安全的担忧。从技术到应用,无人驾驶行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