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智付电子被罚2500多万元 年内已收到三张罚单

    最新消息显示,因违反有关规定,智付电子被罚2500多万元。同时,一涉事员工遭警告,并遭罚款80万元。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第三方支付监管趋严,除了智付电子,支付宝等多家机构也收到罚单。

    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网站14日发布的行政处罚信息公示表,智付电子支付有限公司因违反支付结算管理规定,被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处以警告,没收违法所得11,078,964.39元,并处罚款14,534,813.47元,罚没合计金额25,613,777.86元;对该公司1名相关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处以罚款合计80万元的行政处罚。

    据统计,今年以来,智付电子已经收到3张罚单。而在去年9月7日,智付也曾因违反了支付结算规定被罚9万元。

    智付电子被罚
    智付电子收罚单

    值得注意的是,从去年开始,第三方支付领域开启强监管模式,央行系统对第三方支付机构的监管力度和违规处罚明显加强。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支付机构共计开出了29张公开处罚清单,其中包括支付宝、拉卡拉、通联支付、联动优势等在内的多家支付机构。

    公开资料显示,智付电子支付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注册资本10111万元,是智付科技集团控股的国内领先的第三方支付企业。2012年智付获得中国人民银行颁发《支付业务许可证》,2015年获得外管局跨境外汇结算业务试点资格,是全国27家有跨境支付资质的金融机构之一。2017年中国人民银行对第四批93家非银行支付机构《支付业务许可证》续展申请作出决定,智付电子支付有限公司成功续展。

    强监管模式下,不管第三方支付机构体量如何,监管层均大开杀戒,对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坚决说“不”。相信智付电子不会是最后一个受罚的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