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投资策略出现分歧 导致阿里这位重要人物离开?

    据美媒报道,因与蔡崇信投资策略出现分歧,阿里头号投资人迈克尔·蔡瑟(Michael Zeisser)离职。蔡瑟,来自法国,是蔡崇信挖来的,其为阿里工作了近五年。

    美国科技博客Re Code报道称,阿里巴巴董事局副主席蔡崇信上周末在一份内部备忘录中宣布了蔡瑟离职的消息。据知情人士称,蔡崇信和蔡瑟在投资策略上产生了分歧。

    蔡瑟是法国人,2013年被蔡崇信从美国自由传媒(Liberty Media)挖来,任阿里巴巴美国投资部门主席,直接向蔡崇信汇报。此前他是自由传媒的电子商务部门主管。

    投资策略出现分歧
    阿里巴巴

    2013年,阿里巴巴组建一支美国投资团队,一举打入美国市场。该团队直接动用阿里巴巴集团资金,猎捕硅谷创业型科技公司的中的优秀企业,以补充阿里集团现有的电子商务和数字业务。他们的目标是冲进国际舞台,这便意味着,这支海外投资团队将与亚马逊、谷歌、Facebook等国际领域巨头一起抢夺市场。

    在蔡瑟离职后,他的职位预计将由阿里巴巴美国投资团队的另一名成员、前瑞士信贷银行家Peter Stern接替,后者还可能接替蔡瑟成为阿里巴巴在Magic Leap和Lyft的董事会观察员。

    任职期间,蔡瑟通过Fanatics和Snapchat等投资项目帮助阿里巴巴在美国投资行业建设了突出地位。

    该消息传出后,有媒体向阿里巴巴求证。阿里方面证实了这一消息,但并没有做出进一步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