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百度Q1净利润66亿 百度股价闻讯上涨

    当地时间26日,在美上市的百度公布今年第一季报。财报显示,百度Q1净利润66亿元,比市场此前的预期还要好。受此消息提振,百度股价盘后上扬。

    根据报告,2018年第一季度,百度总营收20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1%;净利润67亿人民币(约合11亿美元),同比增长277%,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净利润57亿人民币(约合9.14亿美元)。

    事实上,基于百度近几个月在AI方面的进展,在百度财报发布之前,瑞信、巴克莱等多家投行已纷纷上调百度评级。华尔街的一致看好和百度Q1财报的开门红,其背后的逻辑是百度在人工智能时代的无限可能。

    从财报数据看,百度2018年第一季度发展势头强劲,主要得益于AI商业化进程的加速。通过AI创新有效增强了搜索和信息流的盈利能力,同时在自动驾驶、语音交互等领域也取得了显著进展。

    百度Q1净利润66亿
    百度

    财报中,百度对下一季度业绩进行了展望:预计在2018年第二季度,百度的营收总额将会介于249.1亿元人民币(约合39.7亿美元)到261.9亿元人民币(约合41.7亿美元),同比增长26%到33%。移除百度移动游戏与百度外卖影响,同比增长28%至34%。

    值得一提的是,百度正计划转让公司旗下金融服务业务的多数股份。财报显示,截至2018年3月31日,与百度金融服务业务有关的总资产为人民币470亿元(约合75亿美元),总负债为人民币412亿元(约合66亿美元)。这些资产和债务在压缩合并资产负债表上被归类为代售资产和债务。任何交易均需经过公司董事会批准,并不能保准交易完成或者其条款和时间。

    实际上,对于百度金融业务分拆进度,此前的4月25日,百度高级副总裁朱光就曾透露,百度金融正在完成分拆,已经进入尾声。在2018年博鳌亚洲论坛期间,朱光也表示,“百度金融的分拆进入最后阶段,有望在下个月跟外界分享信息。”

    公开资料显示,百度金融于2015年12月成立,定位为“金融科技”公司。目前,百度金融业务已广泛涉及银行、保险、证券、基金、征信、支付、贷款、理财、资产管理等多方面。

    受上述消息利好,百度股价盘后上涨超过7%。截至美东时间26日收盘,百度最新股价为238.69美元,上涨3.15%。

    小编认为,从财报数据来看,百度的营收、利润、活跃用户至少稳定并恢复增长。而在AI方面表现出色,未来增长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