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碳纤维概念有望走强 碳纤维行业利好传来

    昨日,中国碳纤维应用技术创新联盟宣布成立。分析认为,受此利好刺激,碳纤维概念有望走强。碳纤维概念股有哪些?机构建议关注光威复材、吉林化纤等相关个股。

    据悉,中国碳纤维应用技术创新联盟将聚焦前沿材料技术攻坚和应用,破解碳纤维中低端产能过剩和高端供给不足的局面。该联盟由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联合产业链相关方发起,旨在把Z/F与产业界、顶层设计与企业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搭建终端应用牵引的产业链协同创新平台。

    碳纤维具有耐高温、导电性较好、X射线透过性及电磁波遮蔽性良好等特性。因为以上优良特性,它逐步成为发展航天、航空和军事尖端技术必不可少的新材料,同时也被视为民用工业更新换代的基础材料。

    根据中国碳纤维网资料,随着日后技术提高,碳纤维生产成本的下降,下游的碳纤维产品应用将从高端领域慢慢普及至中高端,带来应用市场规模的稳步增长。全球碳纤维需求量将从2016年的不到80,000吨,到2020年为止预计增长至超过110,000吨,每年增速在10%左右(在下游需求量稳定的情况下)。

    碳纤维概念有望走强
    关注碳纤维概念股

    海通证券认为,我国在大丝束碳纤维生产领域尚处于空白阶段。在小丝束生产领域,在中国实现技术突破同时,国外碳纤维巨头不断加大降价打压力度,目前国内具备1000吨以上碳纤维产能的企业不足十家,且多数处于亏损状态。据光威复材招股说明书,2016年中国碳纤维需求达到2.13万吨,2016年国内碳纤维产能达到1.8万吨,而产量仅为4600吨。2017年9月上市的光威复材是A股市场上唯一一家专门从事碳纤维生产的企业,其他相关企业有中简科技、恒神股份、中复神鹰等。2016年光威复材销售毛利率达60.97%,中简科技销售毛利率达到67.94%。

    太平洋证券认为,2017年12月7日,吉林化纤与国兴材料签署《碳纤维产业合作框架协议》,国兴材料将其持有的18%吉林精功股权转让给公司并加强在碳纤维产业的生产、研发、信息、投资等方面与公司的合作。吉林精功主要从事24K、48K大丝束、低成本碳纤维的研发、生产、销售。2017年12月20日,吉林精功碳纤维有限公司1.2万吨大丝束碳纤维项目一期2000吨生产线正式开车投产。同时,二期2000吨生产线于12月20日当天开始启动建设。公司在碳纤维产业链持续布局,后续有望打开成长空间。

    中信建投认为,2017年9月21日,康得新大股东康得集团与山东省荣成市人民政府签署投资协议,将在荣成市建设康德碳谷,规划碳纤维产能6.6万吨,预期2023年建成投产,上市公司占康德碳谷注册资本的14%。此前,大股东旗下的中安信投资逾50亿元建设5100吨碳纤维产能,其中1700吨已经投产;康得复材投资30亿元建设150万件碳纤维复合材料产能,其中30万件已经批量供货,规划产能预期在2018-2019年满产。资产注入预期强烈。

    值得注意的是,行业迎利好,并不意味着相关个股就一定大涨,短期内可能存在股价震荡情况,投资者布局需谨慎,且有耐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