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越南现ICO诈骗案 诈骗者已经卷款潜逃

    据外媒报道,越南现ICO诈骗案,涉案金额高达6.6亿美元,受害人数量为3.2万。目前,诈骗公司已经跑路,投资者的钱要打水漂了。

    报道称,在Modern Tech启动Pincoin的首次代币发行时,曾向投资人承诺会提供固定收益。随后,这家公司又发布了另一种代币iFan(一种针对明星的社交网络代币)。Picoin的投资人最初收到的是现金回报,随后该团队又向Pincoin投资人提供iFan代币作为投资回报。到了最后,Modern Tech突然集体消失。

    这也是首次代币发行领域里最大规模的退出骗局。Modern Tech由7名越南人创办,在从大众投资人手中诈骗到资金之后,他们似乎已逃离越南,而被骗的投资人只能集结公司的总部外讨要说法。

    根据越南媒体的报道,项目背后的真正策划者是一个由7名越南人组成的团队。为了怂恿投资人参加首次代币发行,他们曾在河内、胡志明市、甚至是偏远地区举办过会议。

    越南现ICO诈骗案
    ICO诈骗

    在这些会议中,投资人被告知他们初期投资的月息能达到48%,在投资4月之后将收回全部投资。此外,每介绍一名新会员进入该网络还将得到8%的佣金作为回报。

    Pincoin让用户介绍其他人参与这个项目,然后为其提供奖励,这种形式很特殊,但也似曾相识。从今年1月开始,Modern Tech就已不再向投资人提供现金回报,改用iFan代币。上月,这家公司便已人去楼空,仅留下仍可登录的网站。Modern Tech在网站中详细描述了它的使命:“PIN项目就是基于共享经济、区块链技术和加密货币,为全球社区打造一个在线的协作消费平台。”与其他的骗局极为类似,ModernTech在网站中没有提供创始人、顾问信息以及具体的设想。简而言之,这家公司只是花钱制作了一个精美的网站,让数以千计的投资人相信其合法性。

    有趣的是,在iFan页面上提供了基于以太坊平台的加密货币的价格和汇率,表明以太币和iFan有直接的关系。这也再次表明,当前不受监管的首次代币发行就是利用这一最有趣的系统让傻子们赔钱。

    从此案中,我们不难发现,该诈骗公司采用了传销的方式,利用所谓的稳定的高收益引诱投资者人上当,等骗到钱后便一走了之。

    在此,小编也提醒一下大家,那些给你保证收益的机构,千万别信。要知道,现在连银行都不敢给你保证收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