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伦通或年内开通 沪伦通什么时候开通最新消息

    作为投资者,有一件大事必须得关注,那就是沪伦通。沪伦通什么时候开通?易纲4月11日表示,沪伦通或年内开通,也就是在2018年有望开通。

    4月11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在出席博鳌亚洲论坛“货币政策的正常化”分论坛时表示,中英两国沪伦通进展顺利,争取2018年内开通。

    沪伦通或年内开通
    沪伦通最新消息2018年

    同日,证监会表示沪伦通是深化中英金融合作,扩大我资本市场双向开放和向世界表明我坚定不移扩大开放信心的一项重要举措。为落实2015年10月习近平主席访问英国成果,以及2018年2月,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分别会见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时的指示精神,我会积极推进“沪伦通”准备工作。我们将与英方共同努力,争取2018年内开通。

    下一步,我会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地推进资本市场对外开放,打造互利共赢的国际合作新格局。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曾表示,我国A股市场长期以来是散户的市场,通过开通沪港通、深港通、沪伦通,有利于改变投资者投资理念,让投资者更加注重上市公司价值,对于A股市场长期健康发展十分有利。

    沪伦通最受益的券商

    平安证券建议投资者关注三类公司:

    一类是流通市值较小的如东兴证券、国投安信、东方证券、西部证券等股价具有较高弹性的上市券商;

    二是如东吴证券、中信证券等估值已近历史最低值的上市券商;

    三是华声股份、宝硕股份、哈投股份等拟收购证券公司的券商影子股,其旗下证券公司在纳入上市公司体内补充资本后,2016年业绩预计优于行业,同时证券业务与上市公司体内原有业务产生协同效应,有利于整体公司发展。

    目前,沪伦通开通时间越来越近,投资者可以未雨绸缪,提前布局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