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俄罗斯铝王悲惨故事 欧柏嘉从俄罗斯土豪变成全球弃儿

    美国制裁俄罗斯,力度空前,谱写了俄罗斯铝王悲惨故事。受此影响,俄铝股价暴跌,大股东欧柏嘉身价大幅缩水,两天就浮亏了近150亿元。

    上周五,美国公布了对俄罗斯的新一轮制裁名单。名单上包括俄铝大股东欧柏嘉。制裁名单公布后,俄罗斯股市、汇市、卢布等闪崩。

    一时间,全球大宗商品买家纷纷对俄铝“敬而远之”,大量客户停止从俄铝采购。由于供应收紧,国际铝价三天上涨了9%。而作为世界第二大铝商,掌握着全球9%的铝业产能的俄铝股价却腰斩了55%!

    俄罗斯铝王悲惨故事
    俄罗斯铝王身家大幅缩水

    据统计,在4月9日和10日这两天,俄铝市值缩水给欧柏嘉带来的个人财富损失高达148.8亿元人民币!

    彭博社文章感叹:只用了三天,欧柏嘉就从一个家喻户晓的“俄罗斯土豪”,变成了一个众叛亲离的“全球弃儿”。

    在很多熟悉欧柏嘉的人看来,这位俄罗斯铝业大王受到严厉的制裁,多少有点“躺枪”的味道。和名单上其他一些人士不同,欧柏嘉并不是一个和俄罗斯政界圈子走得很近的传统富豪。路透社评价,欧柏嘉和克里姆林宫之间,保持着“礼貌而适当的距离”。

    也许,针对欧柏嘉的制裁,看上去很像是一次限制俄罗斯铝业出口的“精确打击”。今年3月,特朗普宣布将对钢铝产品加收25%的关税,以保护美国本土产业。

    俄罗斯铝王悲惨故事令人惋惜。在政治摩擦升级之下,商业也会不能置身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