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股暴跌回应征税 特朗普也压力山大了

    近日,美股暴跌回应征税。受贸易战不断升温影响,美股跌跌不休。据统计,美股因此蒸发了数万亿美元市值,惨状可见一斑。特朗普还坐得住吗?

    现在,我们正在见证着一场“史诗级”的贸易摩擦。第一个回合,是500亿美元商品关税的相互报复;第二个回合,是特朗普突然抛出1000亿美元的新关税牌……

    但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中方则以更快的速度、更强硬的立场,针锋相对,毫不示弱。乐观的美国人终于再也坐不住了,美股大跌不止……

    当地时间4月6日,特朗普抛出1000亿美元关税牌后,美国股市应声下跌,道琼斯股指,盘中跌幅一度超过700点,收盘时跌572.46点,跌幅2.34%。

    美股暴跌回应征税
    特朗普最新消息

    同时,衡量投资者恐慌情绪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指数(又称“恐慌指数”)飙升13.46%,收于21.49。

    对中美经贸冲突担忧加剧也令国际油价走势承压。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2018年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48美元,收于每桶62.06美元,跌幅为2.33%。

    担忧情绪蔓延使得黄金等避险资产的需求增加。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黄金期价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6美元,收于每盎司1336.1美元,涨幅为0.57%。

    而在3月22日,特朗普才宣布消息,仅两个交易日,美股总市值缩水1.8万亿美元。

    国际观察人士认为,特朗普政府一再升级对华贸易摩擦,不但无助于缩减美国贸易逆差,还会造成金融市场不稳定等后果,这种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行径将损害美国经济乃至世界经济。

    美国圣托马斯大学休斯敦分校教授乔恩·泰勒表示,美国政府试图绕过世界贸易组织争端解决机制,采取独断专行的单边行为,是“非常错误的”。

    市场本身会说话:美国股市和期货市场波动本身也表明,从“232调查”到“301调查”,再到特朗普政府考虑对中国1000亿美元商品追加关税,这些以国内法凌驾于国际规则之上、单方面挑起“贸易战”的蛮横做法,只能是大错特错。

    特朗普这种自私行为,最终会害人又害己。如果不早点停止贸易对抗,特朗普将会遭到更多美国人民的反对。到时候,他自己可就遭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