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直播博鳌亚洲论坛 博鳌亚洲论坛是干嘛的?

    4月8日,直播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博鳌亚洲论坛有哪些看点?会有哪些重量级的嘉宾出席?下面,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为期4天的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今天在海南博鳌开幕,来自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2000位嘉宾将陆续抵达并展开讨论。

    本届博鳌亚洲论坛的主题为“开放创新的亚洲,繁荣发展的世界”。围绕这一主题,年会设置了“全球化与一带一路”“开放的亚洲”“创新”“改革再出发”四大板块,将展开60多场正式讨论。世界500强的企业中将有100多家派代表参加论坛。

    直播博鳌亚洲论坛
    海南博鳌

    据论坛负责人介绍,今年年会特别设置了“一带一路成功案例与经验”的分论坛,瓜达尔港、中欧班列等重大工程项目将作为典型案例进行分享。

    除了经济议题,本届年会还涉及了包括文化、艺术、公益、体育等多样议题。今天下午论坛将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亚洲经济一体化报告》等三大学术报告将一同发布。另外还将举行青年领袖圆桌会和一场有关医疗卫生的分论坛。

    资料显示,博鳌亚洲论坛由25个亚洲国家和澳大利亚发起,于2001年2月27日成立,是非官方、非营利性、定期、定址的国际组织,为政府、企业及专家学者等提供一个共商经济、社会、环境及其他相关问题的高层对话平台。海南博鳌为论坛总部的永久所在地。

    分析人士表示,博鳌亚洲论坛已成为“新时代”下海南向世界展示自身创新开放、发展活力的重要舞台,在改革开放40周年以及海南建省、经济特区成立“双30周年”之际,结合海南省基础设施投资规模进一步加大的良好预期,可以预见,不断开放的海南将为相关上市公司带来更多发展空间。

    安信证券表示,借鉴全球名岛的开发经验,政府部门对海南旅游产业发展给予统一规划、免签、免税、自由贸易等优惠政策,构建海岛旅游产业核心竞争力,因此,海南经济在政策助力下有望迎来跨越式发展。在这一重大时间节点到来之前,安信证券继续坚定看好海南主题投资机会,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政策支持和“多规合一”等一系列改革的推进将带来较大的预期差。投资上,看好免税店(中国国旅)、交运(海峡股份、海汽集团)、基建(海南高速)、赛马(海航创新)四条主线。

    据了解,相比于往年,博鳌亚洲论坛今年的规格更高。大家可以多看看新闻,看看能不能捕捉到相关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