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招商银行股票好不好 招行股票会被安邦抛售吗?

    保监会网站的一则消息,在市场上激起千层浪。被贴上安邦概念股标签的招行引发不少投资者的担忧:安邦被接管对招行有何影响?招商银行股票好不好?

    安邦被保监会接管

    狗年的第一大重磅消息,无疑是保监会接管安邦保险。此消息传出后,引起资本市场的高度关注。投资者关注的焦点之一就是安邦所持有的股票会如何。

    资料显示,截至去年三季度,安邦系一共持有24只A股股票,主要分布在银行、地产等行业,包括万科A、民生银行、大商股份、招商银行等。

    招商银行股票好不好
    安邦事件对招行影响不大

    从某个角度来看,安邦选股能力不错。上述这些个股基本都是在2013年2000点熊市时买入的,而且个股资质不错。可惜的是,这些安邦概念股短期内要承受安邦之痛了。

    对招商银行影响几何

    在这24只安邦概念股当中,招商银行尤其引人关注。安邦被接管后,有大V解读认为,安邦要在二级市场抛售招行筹码了。那么,这种可能性有多高?

    据披露的资料,2013年12月31日起,安邦系连续多次买入招商银行股票,并持有至今,持股数量为27.05亿股,占总股本比例为10.72%。一旦安邦卖出招行股票,冲击力极大。不过,这种可能性应该不大。

    根据招行的报告显示,持有招行股票的是安邦的传统产品。就算安邦沦落到卖资产应对流动性,国家也不会通过二级市场抛售,最后可能会协议转让。

    目前来看,安邦被接管这件事短期利空招行,但对其业绩没有实质性影响。招行银行ROE水平显著提升,基本面扎实,属于强者恒强。美中不足的是招行股价有点小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