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业板块股票一览 农业股午后集体拉升

    今天收盘,沪指涨0.63%,报3289.02点;深成指涨0.04%,报10662.79点。午后,农业股快速走强,其中有两个股涨停(文末附农业板块股票一览)。

    农业板块股票一览
    农业股票集体拉升

    午后,农业股快速走强,截止收盘,敦煌种业,农发种业等2股涨停,登海种业,新农开发,中农立华,万向德农等股涨超5%,宏辉果蔬、丰乐种业涨超3%。

    中信证券分析认为,在节前的周报中也提及,水稻收购价风险已经释放、猪价风险部分提前释放,当前农业板块无论基本面还是估值,都已经具备了非常充足的安全边际,预计农业板块将跟随大势开启修复行情。结合春节期间价格变化以及节后价格、政策预期,建议重点关注三条线:1、大宗农产品价格温和复苏态势奠定,且“两会”政策密集期将至,土地和种植产业链值得关注,尤其是种业核心资产。2、后周期龙头短期受益于存栏回升、中期受益于存栏向专业化养殖户归集,业绩高增确定性高(1月猪饲料销量继续快速增长,同比提升9.7%),重点关注中牧股份、大北农、海大集团、生物股份。3、鸡苗价格大反弹,烟台最新报价已达3.7元/羽,而节前股价严重超跌,并未反应价格上涨预期,同时预计禽业股一季报同比将大幅好转,建议积极把握反弹机会,如益生股份、民和股份、圣农发展等。

    农业板块股票一览(部分名单):

    种植行业:荃银高科、隆平高科

    养殖行业:开创国际、百洋股份、东方海洋、罗牛山、国联水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