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龙力生物回应债务逾期:已经在进行调查

    【龙力生物回应债务逾期】每经援引相关人士说法,龙力生物目前已启动内部核查程序,具体数据还要待财务部门核实。据了解,逾期资金规模为1.39亿元。

    龙力生物回应债务逾期
    龙力生物债务逾期

    正在停牌的龙力生物(002604,SZ),因一笔资产管理计划发生逾期而被牵扯其中。时隔多日,龙力生物方面有了回应。

    12月18日14时左右,《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龙力生物证券部,相关人士透露,公司目前已启动内部核查程序,具体数据还要待财务部门核实。

    此前,大同证券通知显示,“大同证券同吉9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同吉9号)2017年12月7日届满终止运作,然因未收到投资标的按时返回投资本金及相关利息,导致需要延期兑付。

    资料显示,同吉9号主要投资于中海信托发行的“中海汇誉2016-93龙力生物流动资金贷款集合资金信托计划”项下的信托计划份额(具体以该计划合同约定为准)。记者注意到,在具体流向上,该信托计划资金用于向龙力生物发放信托贷款,用于其日常营运资金周转及偿还金融机构到期流动资金贷款。

    该资管计划是通过上海陆金所基金销售有限公司进行的销售。12月18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登陆陆金所官网,已经无法找到同吉9号产品信息。陆金所方面表示,陆基金共有118名投资人投资了同吉9号产品,本金及收益总金额为1.39亿元,项目编号为财富汇尊理财-EG1013号。陆金所平台其他产品及客户权益不受影响。

    大同证券在公告中表示,其作为该集合计划管理人将本着最大程度保障投资者利益的原则,已经安排人员到达龙力生物进行项目处理。

    12月17日、18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多次致电大通证券高层了解事件最新进展,但电话均未能接通,而龙力生物董事长程少博则直接挂掉了电话。

    一位接近龙力生物高层的人士透露,1亿多元的债务偿还应该不成问题,可能是公司内部在一些程序上出了问题。

    上述龙力生物证券部人士告诉记者,“我们已与深交所方面取得联系,债务违约我们已经在进行调查,如果情况属实,将以公告形式进行发布。”

    资料显示,龙力生物成立于2001年6月,是一家以玉米芯、玉米为原料生产功能糖、淀粉及淀粉糖等产品的生物质综合利用企业。今年11月28日,龙力生物停牌,称正积极与相关方就资产收购重大事项进行沟通和商谈,预计连续停牌不超过一个月。其2017年前3季度业绩表现惹眼:当季实现营业收入10.81亿元,同比增长76.6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6亿元,同比增长19.76%。但在报告期内,龙力生物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比上年同期减少15.41%,这或许会导致其短时间内的流动性承压。(来源:每日经济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