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改第三批试点将启 电力板块强势崛起

    今天早盘,电力板块强势崛起。消息面上,发改委称,电改第三批试点即将启动,力争明年上半年试点项目地级以上城市全覆盖。​

    今日早盘,电力板块走势活跃,截至发稿,乐山电力涨停,甘肃电投,西昌电力,穗恒运A,明星电力,文山电力,岷江水电,闽东电力,漳泽电力等股均有不俗表现。

    undefined
    2017电改最新消息

    消息面上,发改委12月18日发布会表示,电力体制改革将启动第三批试点的组织工作,力争2018年上半年实现试点项目地级以上城市全覆盖。

    平安证券分析认为,电力工业作为国民经济运转的支柱之一,供需关系的变化受到宏观经济运行的影响。在需求侧,2017年前三季度GDP增速持续超越市场预期,带动用电量需求超预期增长,1-10月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6.7%,为2014年以来同期最高。在供给侧,1-10月全国规模以上电厂发电量同比增长6.0%;规模以上电厂装机容量同比增长7.3%,增速降至近十年来的最低点;利用小时比2016年同期改善175小时,除水电外,火电、核电、风电的利用小时数均呈同比改善趋势。连续3年供大于求的宽松供需状态拐点已经到来,供给逐步向需求靠拢,供给侧改革初见成敁,2018年有望达到平衡。(股城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