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乐视云盘宣布停服 停服后用户再也找不回个人文件

    股城网注:乐视云盘宣布停服,具体时间为2017年6月30日。据统计,目前已有金山快盘、华为网盘、新浪微盘、360云盘等停止了个人用户存储服务。

    乐视云盘宣布停服
    乐视云盘宣布停服

    随着监管日益严格,而且缺乏有效盈利模式支撑,从去年到现在已有不少云存储服务商宣布倒下或关闭个人服务,乐视云盘成为停服名单中最新的一个。

    昨天(6月6日)晚上,乐视云盘宣布将停止个人云盘服务,具体时间为2017年6月30日。乐视提醒用户,请务必在这之前备份好个人文件,停服后这些文件就再也找不回来了。

    关于关闭网盘的原因,乐视表示这是由于部分不法分子利用云盘存储传播盗版、淫秽色情等非法文件导致的。

    去年10月下旬,乐视云盘发出声明称将停止视频上传服务。当时乐视方面表示,为配合国家关于利用云盘传播淫秽色情信息专项整治行动,乐视云盘将调整服务器功能,暂停视频文件上传服务,用户原有视频数据保留。

    同时乐视方面称,将配合国家有关部门积极开展云盘上涉黄、涉盗版内容的清查工作,一经发现将自动清理,对于此类内容将无法提供备份下载服务。

    2016年以来,已经有包括华为网盘(2016年5月3日停止用户数据存储分享服务)、新浪微盘(2016年6月30日关闭免费个人用户的存储服务)、金山快盘(2016年4月27日,停止个人用户存储服务)、360云盘(2016年10月21日,360也表示停止个人云盘服务,转型企业云服务)、UC网盘宣布将终止存储服务,迅雷快盘停止个人用户的存储服务等等多家个人网盘服务商陆续关停服务。腾讯微云、115网盘也关停了部分功能。

    讽刺的是,去年在新浪微盘和金山快盘停服时,乐视云盘曾力邀用户到自己家“落户”。

    去年10月也有消息称百度网盘关闭,后来百度官方发布了澄清公告。目前,大型互联网企业提供的网盘基本就只剩下百度网盘和腾讯微云。

    过去两年,监管层多次对网盘内容进行审查,并处罚了其中的淫秽色情等违法行为。除了监管政策方面的日趋严格,成本高企却难以盈利也是各网盘相继关停的原因之一。对于它们来说,无论是带宽、硬件还是维护费用,都是一笔不小的支出。

    在停止提供服务的云存储服务商中,转向企业服务成为一个普遍选择。尽管个人云存储服务折戟,但企业云服务近两年却是风生水起,微软(Azure)、亚马逊(AWS)均依靠公有云服务赚得盆满钵满。

    【公有云】

    公有云通常指第三方提供商为用户提供的能够使用的云,公有云一般可通过Internet使用,可能是免费或成本低廉的,公有云的核心属性是共享资源服务。这种云有许多实例,可在当今整个开放的公有网络中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