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申办世界杯不实 三体育产业股涨幅居前

    股城网注:昨日,中国足协新闻办辟谣称,2034年申办世界杯不实。随即,中体产业应声下跌,而雷曼股份、莱茵体育维持涨停。对于足球概念股后市如何发展,还有待考量。

    足协称申办世界杯不实
    足协称申办世界杯不实

    5月8日开盘不久,体育足球概念股在市场的一片哀嚎中杀出一条血路,两市该概念股齐力拉升,让一众投资者大跌眼镜的同时,也令人倍感不解。原来是据《体坛周报》消息,中国足协已正式写报告、申办2034年世界杯。但好景不长,临近中午,中国足协新闻办辟谣,发布微博称,目前还没有提出具体哪一届世界杯的申办,网传新闻“中国足协写报告确认申办2034年世界杯”不属实。随即,午后开盘一开始,中体产业应声下跌,而雷曼股份、莱茵体育维持涨停。

    有梦才有实现的可能

    中国申报世界杯暂时仅仅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但是无风不起浪,对于后市如何发展,还有待考量,但是似乎前进的脚步从来没有停止过。

    4月19日消息,发改委与教育部、财政部、国土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体育总局、中国足协等七单位印发《关于开展足球规划落实情况督查工作的通知》,并定于2017年4月15日-5月10日期间赴尚未出台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场地建设规划的省市进行重点督查。督查内容主要包括本地区足球规划出台情况、实施进度和“十三五”时期社会足球场地设施、校园足球场地设施建设目标、任务和进度安排等。

    各个地方积极落实,浙江省近日出台两项足球发展规划,提出到2020年全省足球场地数量将超过4600块,基本满足群众足球运动的需求。

    广东省发展改革委网站对外发布《广东省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2017—2050年)》(以下简称:规划),规划近期至2020年,中期至2030年,并且远期展望至2050年。

    早在今年2月,河北省多部门联合发布《河北省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2016-2050)》。规划称,到2020年,河北的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将达到1000所,经常参加足球运动的学生达到150万人;到2030年,河北每万人拥有1块足球场地;到2050年,全面建成足球强省。

    掘金A股上市公司 加速布局足球产业链

    在政策、资本等的助力之下,足球产业不断发展。从产业链的角度来看,足球俱乐部不仅仅是包括球队,还包含了球场、训练基地以及电视转播权等资产。上市公司参与其中,不仅可在资产多元化方面开拓空间,还有商业开发的可能性,具有一定的商业潜力。

    据了解,中国世茂集团证实该集团已与西班牙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已签署合作协议,但未透露具体合作细节。巴萨也对此次合作进行了官宣。

    星辉娱乐布局海外足球俱乐部资产,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指出,俱乐部的比赛也吸引了大量的外界关注,提高了上市公司内部的凝聚力,提升了公司的品牌文化势能。

    业内人士表示,投资足球俱乐部可以以点带面,撬动文体产业布局。但业绩和经营状况将直观反映在投资回报上,上市公司投资过程中仍需谨慎。

    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剔除新股,从今年年初至今区间涨幅居前三的体育产业股为西部资源、泰达股份、棕榈股份。(综合自东方财富网、和讯网)

    延伸新闻:

    沪深两市震荡走低沪指跌0.53%电力改革板块领涨

    5月9日消息,沪深两市早盘低开,随后股指持续创新低,创业板更是创自2015年大跌以来新低。截止发稿,沪指报3062.70,跌0.53%,创指报1775.28,跌0.74%。

    从盘面上看,电力改革、次新股、风电居板块涨幅榜前列,新疆、建材、高送转居板块跌幅榜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