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西成传销重灾区 广西严查传销大案

    传销人员要列入“黑名单”进入数据库,纳入管控范围……上个月,媒体记者从自治区工商局了解到,广西打击传销再发力,以破大案挖源头为主攻方向,严查群众反映强烈的传销大案要案。

    据广西打击传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2017年全区打击传销工作要点》,全区将组织开展打击传销专项整治行动,以“破大案、挖源头、捣窝点、摧网络”为方向,运用现有掌握的情况、大数据作战及专班分析研判等科技信息手段,严查严打传销活动组织者、领导者和骨干分子。

    广西成传销重灾区
    广西成传销重灾区

    要求加快建立和应用传销人员“黑名单”数据库,实行重点人员教育管控,把传销重点人员、重点群体纳入管控范围。各级打传办整合各成员单位数据资源,加强出租屋管理,准确掌握传销团伙、人员、窝点、规模及动态。其中,清理传销聚集的广场、小区等地,防止传销滞留或易地聚集的现象发生。

    此外,推动创建“无传销社区(村)”和“无传销城市”。对辖区范围内的人、地、事、物、组织进行全面的信息采集和管理,深入核查涉嫌传销线索。加强对流动人口、出租屋的服务管理,落实流动人口和出租屋管理责任制,以房定责、以房管人。各级打传办要建立快速有效的预警机制和重大案件报告制度,把引发社会问题的苗头和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