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合肥传销人员暴力抗法 传销是另外一种形势的邪教?

    股城网讯:5月4日中午,合肥市临滨苑小区发生数百名传销人员暴力抗法事件,致执法人员3人受伤较重,警方抓捕暴力抗法者5人。

    刚毕业的大学生也成为传销的生力军

    随着我国对非法传销治理力度的加强,捣毁了一大批非法传销组织,使传销活动得到有效的控制。不过,一些唯利是图的传销组织也在不断想法变换组织结构和传销模式,使得一些传销活动变得更加隐蔽,甚至为了躲避以及对抗执法人员的调查,传销组织的头目更是在给成员们洗脑的过程中为其灌输暴力理念,鼓动他们聚集闹事,甚至是暴力抗法。

    合肥传销人员暴力抗法
    合肥传销人员暴力抗法

    纵观种种非法传销的案例来看,越来越多加入传销组织的人群来源于进城务工的农民工,刚刚毕业的大学生也成为其中的生力军。不难理解,大量年轻的农村劳动力离开土地进城务工,身份及能力的限制导致这些人只能从事低收入工作,这与城市中攀升的物价和疯涨的房价是那么的格格不入。同样,就业压力的日趋严峻,也让大批应届毕业生面临毕业即失业的现实。在生活压力、一夜暴富等心态的驱使下,使他们走上了非法传销的不归路。同时,传销特有的洗脑方式和暴力拘禁手段,更是让这些心智尚未成熟的年轻人身不由己。

    网友热议

    政府不作为,祸害万千!

    痛恨传销,应该派出城管部队去镇压。

    呵呵,有点怀疑是不是传销,就像当年法功。

    合肥传销盛行貌似已经几年了,前几年网帖就有反映。政府打击力度不够,以致愈演愈烈,几近邪教。

    传销实际上就是另外一种形势的邪教!特别是合肥,近年来屡禁不止!不但如此,还大有愈演愈烈之势!去年就在江淮厂住宿区发生过类似事件。合肥警方是否该反思了!

    传销已经从早期的传销具体产品转变为纯资金交易

    另一方面,现在的传销已经从早期的传销具体产品,转变为纯资金交易。“资本运作”式传销抓住了人们的“暴富心理”,貌似更科学、薪酬制度更合理,实则更具欺骗性,危害性更大,陷入其中的参与者甚至做到“六亲不认”。

    血与泪的惨痛事实背后,虽然存在许多社会因素,诸如经济发展方式转化下的就业压力;阶层固化导致的社会不公愈演愈烈;城镇化进程中身份转换的不适应症等。但不容忽视的是,这些社会因素所导致的人生观、价值观扭曲与变形,正在冲击这些涉世未深的年轻人。受物欲驱动,想要一夜暴富、不劳而获的心理并非个例,应当引起各界予以重视。

    在新一届中国政府领导集体推行实现中国梦的今天,如何让上述跑偏的个体幻想转变成带有正能量的中国梦,传销所反映出的现实及价值观问题无疑提供了典型样本。政府通过法律、行政手段打击传销的同时,能否铲除其存在的深层土壤才是治本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