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团伙涉组织领导传销犯罪 被广西警方刑拘

    4月12日,来自山西、云南、甘肃、四川、重庆等省市的21名男女因在广西北海市涉嫌组织领导传销犯罪,被当地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这些传销头目中有一对是母女,两对是夫妻,为了达到“晋升”并获取高额“提成”,骗取亲人充当其下线。

    传销团伙被刑拘
    传销团伙被刑拘

    北海警方介绍,4月10日,北海市海城区打传队接到民众举报称,该市龙潭路一出租楼经常有陌生人进进出出,疑是传销人员聚会洗脑的窝点。

    在乔装侦查该出租楼的基本情况和掌握传销人员活动规律后,北海市海城区打传队于当天下午采取突击封锁包抄清查的方式,将正在聚会洗脑的28名传销人员一网打尽。同时,现场查扣笔记本电脑、手机、银行卡、传销书籍及资料等涉传物品一批。

    为了突破审讯瓶颈,以获取足够证据严惩传销行为,北海市海城区立即启动联合办案机制,当晚就将这28名传销人员分到该市海城公安分局6个派出所进行连夜审讯。

    警方介绍,被抓获的28名涉传人员,分别来自山西、云南、甘肃、四川、重庆等省市,其中有一对是母女,两对是夫妻。为了达到“晋升”并获取高额“提成”,他们不择手段大搞“近亲繁殖”,骗取亲人充当其下线。当天的聚会,是一帮传销“成功人士”正在交流“经验”。

    12日凌晨,涉嫌组织领导传销犯罪的罗某等21名传销头目均被北海市海城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其余7名传销人员经严格审查教育后释放,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北海是中国知名海滨旅游城市,也是传销活动的“重灾区”之一。今年以来,当地继续开展集中打击专项行动,出重拳、下猛药严打传销违法犯罪活动,遏制传销发展势头。此前几日,北海警方刑事拘留14名涉嫌传销人员,还查扣了奔驰、凯迪拉克等8辆涉嫌传销的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