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上学来男扮女装盗窃伎俩 连日作案多起(2)

    这些被盗的门店,有服装店、白酒专卖店、香烟店、药店、食品店及茶叶店,被盗物品不限于女性衣物,还涉及笔记本电脑、手机、避孕套等物品。

    分析:民警破解案中谜团 判定“女贼”为男子

    窃案频发,办案民警备感压力。秭归县副县长、公安局长杨劲峰责成茅坪派出所刑警中队成立专班,迅速破案。

    在调取海量监控视频后,民警发现了不少疑点,视频显示嫌疑人为女性,但其打扮却有差异,有时穿裙子,有时穿皮裤。2月21日后的几起窃案,嫌疑人都戴了个粉红色的口罩。这些窃案是一人所为吗?为什么后发的几起窃案,窃贼下手对象不再是服装店?一名女子能把玻璃门撬开吗……

    嫌疑人2月21日在女装店作案时,还在店里换了件黑色长棉袄。是故意为之?还是爱美使然?“这是嫌疑人制造的假象。”陈新勇告诉记者,一般情况下,犯罪分子的心理是作案后急于离开作案地,嫌疑人此举很可能是想借此误导民警,让民警误以为他是女性。

    另外,在模拟撬玻璃门试验时,民警发现,成年男子要撬开玻璃门把手都很费劲,作案后,要迅速搬走电脑或几十件衣物,这些都不是女性能办到的。

    经过多次案情分析会,陈新勇果断判定,嫌疑人系男性,并将10多起窃案并案侦查。

    落网:信用卡透支还不起 痴迷游戏起歪心思

    专案民警结合监控进行大量走访,很快判断嫌疑人常在秭归县城某小区出入,并锁定了房号。

    27日晚9时许,民警到该小区实施抓捕,然而敲门却无人应答。嫌犯已经逃走了?陈新勇决定以物业公司名义联系业主,业主表示身在外地,马上打电话叫儿子开门。在房门打开的瞬间,民警迅速冲进屋内,在单某还没回过神来时将其擒获。

    在单某的屋内,搜出40多件衣物、手机、电脑等赃物若干,同时,还起获女性假发、棍棒、起子等作案工具。

    当晚,单某交待10天内作案16起的犯罪事实。

    25岁的单某称,其没有经济来源,近期用信用卡透支了几千元,加上痴迷网络游戏,就起了歪心思,在网上学来男扮女装盗窃的伎俩,并购得女性假发等作案工具,打算在网上销赃。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