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骗子男扮女装骗财十余万 终被识破抓获

    3月7日讯,随着微信在人们日常生活中使用越来越广泛,与微信相关的犯罪也快速滋生。市民黄先生2015年8月在微信上与“空姐”网恋了,谁知这位“空姐”心怀鬼胎,接连骗走黄先生13万余元。

    3月1日,烟台芝罘区分局世回尧派出所经缜密侦查,巧妙布局,将这位实施诈骗犯罪、涉案价值人民币13万元的“空姐”贾某抓获归案。

    2015年8月的一天,市民黄先生收到了一个女性微信号的好友申请,黄先生欣然接受了这个女性微友的申请,并开始交流,交流中得知这名女性微友是一名空姐,窈窕淑女,君子好逑,更何况单身的黄先生,两人聊得越来越“投机”,关系也越来越“密切”,直至后来发展成“网恋”。

    关系是越来越密切了,“空姐”的“困难和请求”也是越来越多,短短的半年时间,“空姐”以要红包、看病、还欠款等方式共从黄先生这里多次索要人民币达13万元。付出了这么多,黄先生当然希望与“空姐”关系更进一步,便要求见面,谁知总是被各种理由加以搪塞不见。

    经过黄先生不懈努力“空姐”终于答应见面,谁知见面那天来的是自称是“空姐”好友贾姓的男子,贾某称“空姐”有急事来不了,委托他来见面,被搪塞过去的黄先生事后还是觉得事有蹊跷,于是到世回尧派出所报了警。

    接到报案,世回尧派出所民警经过一番内调外查,确定了黄先生被诈骗,民警迅即投入案件侦破工作。民警通过黄先生提供的“空姐”的微信号和银行账户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贾某,但是此时警觉的贾某换掉了手机号码也更换了住处,使得活动轨迹消失了。

    男扮女装骗财十余万
    男扮女装骗财十余万

    民警在对贾某的信息进一步研判中发现,贾某曾因组织考试作弊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于是民警将计就计,以次为饵让嫌疑人自己走进了派出所。(文中人为化名)面对心思缜密的民警,贾某交代了2015年8月以来诈骗黄先生13余万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