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范冰冰索赔千万维护权利 商家擅自使用范冰冰照片后果

    在这个社会上,名利是一把双刃剑,存在着利人的一面,自然也就存在着害人的一面。对于明星来说,人气高自然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但同时因为人气高所带来的烦恼也不少。就比如早前范冰冰索赔千万一事,主要也是因为名气旺的而引起的。那么范冰冰索赔千万是怎么回事?范冰冰索赔千万的背后又是怎样的一个真相?

    范冰冰索赔千万
    范冰冰索赔千万

    作为当红明星,范冰冰的知名度跟热度可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因此也就有一些不怀好意的人盯上这种便利,利用明星的热度来来为自己的生意铺路。范冰冰索赔千万是因为某电商在没经过范冰冰的同意之下,擅自在自家网站上使用其画像。

    使用“范冰冰大赞”、“范冰冰推荐”等文字加以包装,从而对自己产品进行宣传,对于这种侵犯肖像权的行为,范冰冰索赔千万。然而,就在范冰冰索赔千万时,该案件经过法庭审理,发现范冰冰索赔千万的某电商也是受害者。

    原来是该电商的网站被不法分子冒用,自己并没有利用范冰冰的肖像进行宣传跟推销。其实,像范冰冰索赔千万这样的事也不少见了,很多明星都有被代言的遭遇。然而,作为一名公众人物,其名人效应自然也会改变消费者对其代言的产品的看法。

    所以像范冰冰索赔千万的行为也是可取的,一方面维护了自己的权利,另一方面也可以避免大众因其个人形象而导致对产品进行误判。另外,对于这些不法之人,也是最好的打击行为。这也提醒商家,所谓“君子爱财,取之有道”,还是要通过正确的渠道去赚取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