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半年盗窃39起 惯偷如今六进派出所

    近半年来,我市连续发生多起门店被盗案件。犯罪分子采取简单粗暴的方式,直接踹门进店实施盗窃,虽然商家损失都不大,但是影响极为恶劣。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一大队经过缜密侦查,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近日,因犯抢劫、盗窃已经“五进宫”的犯罪嫌疑人陈某被抓获归案。

    多家门店接连被盗

    “你看,又是这个时间段,凌晨2点到4点左右,他还用帽子遮掩自己的脸部,这个作案手段和之前发生的几起盗窃案件很类似……”2月28日,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一大队民警肖琦指着案发现场的视频监控告诉记者。

    惯偷半年盗窃39起
    惯偷半年盗窃39起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今年初,我市相继发生了多起街边商业网点房内财物被盗案件。通过调阅现场视频监控发现,作案时间都集中在凌晨2时到4时之间,作案手段都是破坏门把手后进入店内,盗窃现金。由于一般店主都不会在店内留存大量现金,各门店损失都不是很大,但影响恶劣。

    “去年夏天,我们也接到过类似的案件,作案时间和作案手段和最近发生这几起案件比较类似,犯罪嫌疑人手法比较老练,我们分析这一系列盗窃案件很可能是同一人所为……”民警韩朋说。

    根据作案特点并结合案发现场视频,民警将去年夏天以来的类似盗窃案件并案侦查。

    你们迟早会抓到我

    结合这一系列案件的发案情况,民警通过大量调查走访活动的开展。办案时,侦查员发现还有很多受害人因为损失较小没有报案,这也对侦查取证工作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为了进一步缩小侦查范围,早日破案,民警细致地对每一起案件进行了回访,并延伸视频侦查范围,最终成功获取了嫌疑人的体貌信息。与此同时,现场勘查民警也传来好消息,从案发现场提取到了嫌疑人有效的生物检材,通过对各种渠道汇集的线索,成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陈某。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