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半年盗窃39起 惯偷如今六进派出所(2)

    事不宜迟,民警立即赶赴陈某居住地,但是扑了空。“我们知道他在家中的可能性不大,所以提前进行了摸排。他平时爱上网,我们已经根据他的生活习惯进行了布控,确保一举抓获。”侦查员们早有准备。2月22日,根据获取到的信息,另外一组民警将正在网吧内专心上网的陈某抓获。

    “知道为什么抓你吗?”侦查员问。

    “知道,因为盗窃。我就知道你们迟早会抓到我!”被抓的陈某竟很“坦然”地回答。

    嫌麻烦直接踹门盗窃

    面对民警的讯问,陈某起初极力掩饰自己,仅交代了少量的作案事实,但是面对民警出示的大量证据,陈某最终败下阵来,如实交代了犯罪事实。近半年时间内,他采取踹门进入店内的方式,在我市连续作案39起!

    通过一番查证,民警发现,2007年至2013年,年纪轻轻的陈某已经因犯抢劫罪、盗窃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或者拘役5次。

    “从小就没人管我,过着居无定所的日子,没有钱花,我就抢就偷。”陈某毫无羞愧地说。无所事事又不想出力挣钱的陈某,为了弄些钱,就想到偷钱。他盗窃的方式一点“技术含量”也没有,嫌麻烦直接踹门,然后进店直接偷钱,连零钱都不放过。偷来的钱用于吃喝挥霍,没有钱用了又继续用同样的方法“挣”。

    警方支招门店防盗

    针对各类商业网点房被盗案件,民警提醒业主或租户:提高防范意识,尽量不使用防盗级别较低的U型锁或者链条锁,可以更换一些防盗级别相对较高的玻璃门锁;不要在网点房内放置大量现金或者其他价值较高的财物,并在歇业时间关闭窗帘;夜间可以安排人员值班或者安装自动报警器,同时安装必要的监控设备;一旦发现被盗,务必保护好现场并第一时间报警,向警方提供必要信息。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