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惯偷诱未成年人作案 派出所接警后布网擒盗

    近日,南山警方成功侦破专门诱惑未成年人实施作案的系列盗窃团伙,抓获违法人员6名,3人被刑事拘留。

    惯偷诱未成年人作案
    惯偷诱未成年人作案

    据了解,1月21日7时许,西丽派出所接到市民李某报警,其称在西丽某网吧楼下被盗一辆电动车(2016年8月份以3200元购买的)。接报后南山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通过勘查案发现场及视频研判,专案组成功锁定三名作案人员,经过近两周的深入排查,成功掌握到嫌疑人在桃源新屋村的落脚范围。

    南山警方介绍,为尽快侦破案件,专案组前往桃源新屋村开展地毯式排查,成功揪出其中1名嫌疑人的落脚点。经过数日努力,追查到另外2名嫌疑人的活动范围。期间,西丽辖区也发生一起盗窃案,经核查系同一伙人所为。

    2月27日18时许,专案组出击抓获4名盗窃嫌疑人。经审查,4名嫌疑人如实供述其伙同他人多次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并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对其他漏网之鱼进行打击。2月28日,南山警方再次成功抓获2名盗窃嫌疑人。

    南山警方介绍,经查,发现犯罪嫌疑人倪某诚、廖某明均系盗窃惯犯,郭某君负责代销赃物。倪某诚、廖某明对其利用团伙中未成年人犯罪的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他们利用未成年人的年龄优势,借机诱惑未成年人分别在西丽、南头、白石洲等地作案近十几起。目前,犯罪嫌疑人倪某诚(男,20岁,深圳人)、廖某明(男,29岁,广西人)、郭某君(男,50岁,眉山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多名未成年人经教育批评已交由监护人看管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