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摄影师任航跳楼自杀 曾许愿早点死

    抑郁症,离我们不近不远,2016年9月16日,星期五,青年演员乔任梁因抑郁症离开了人间。

    2月24日下午,又是黑色星期五!网上爆料一则不幸的消息,又是抑郁症!中国最著名新锐摄影师之一,艺术家任航因抑郁症跳楼自杀,结束了自己珍贵的生命,听闻这一消息,众多网友内心十分忐忑。

    摄影师任航个人资料简介

    任航1987年出生于中国吉林长春,现居北京,他用一台不到200块钱的胶片相机和一台美能达X-700,拍摄男男女女年轻、朝气的面庞与身体,一拍就是六年时间。这些随性、开放、大胆的“软色情”摄影作品也使任航成为代表年轻叛逆一代中国人摄影师。

    插画师,野兽派艺术家,中国国际工艺美术师协会会员。师从著名国际插画师陈斌大师。苦心钻研哥特式插画艺术和野兽派艺术,在国际上有一定影响力。截止至2014年6月共获得市级美术奖项12项,省级7项,国家级7项,国际奖项2项。其中2014年6月份与荷兰举办的国际插画大师称号竞赛获得银奖,并荣获前三名的国际荣誉称号---国际级插画大师。其野兽派画作曾被日本现代艺术家三屿先生赞誉。

    圈外很多人对任航可能不太熟悉,他是中国现存唯一一个人体摄影拍得像样的摄影师,其作品都是cult味道十足的胶片,透露着一股哥特阴森。可惜他很多跟性有关的作品对大多数人来说还是无法欣赏,这是大多国人对传统观念和对美的理解造成的原因。

    人们将任航称为软色情写真摄影师。“软色情”一词来自英文softcorepornography,有人也将其称为“软调色情”。和人们平常所说的色情区别是,软色情不包含过激的重口味画面,但也有裸露的部分。

    很多人都特别欣赏任航独特的视角,他去世的消息也让大家很是悲叹。

    出事前一晚,还在工作,微博中上传了马来西亚版杂志模特照片,可这就是他微博的定格。

    据称,长久以来任航一直有抑郁症,可是自杀,令身边的人都不敢相信,应该不会发生的。在这一时刻,特别希望能有个人出来辟谣,但事实已如此,一个才华横溢的艺术家就离我们而去了。

    也许重度抑郁到自杀期间是有征兆的,但是身边人怎会联想到这一步……

    1月27日,农历除夕傍晚,这是大家一年到头高兴的日子,吃喝玩乐晒幸福,可任航的微博却透着一股悲伤的气氛:“每年许的愿望都一样:早点死。”虽然这样的日子说出这样的话不吉利,大家都也以为是一个玩笑罢了……

    摄影师任航自杀
    摄影师任航自杀

    可是事情就是没有一点戏剧性,果然发生了不该发生的事情。

    看到任航拍的每一张照片,就像是有一种世界末日快来临的那种压抑感,但因为他特立独行,他有勇气做那些许多人渴望但不敢的事情,让很多人喜欢上了他。

    任航的作品都是关于身体,关于人体美感,内心世界的真实写照,是另一个世界。也希望他到了“另一个世界”后,得到解脱,没有抑郁,没有病痛,不再有悲剧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