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子在朋友圈威胁“杀医” 发布者已道歉

    “如果主刀医生没把我哥的手术做好,明年今天就是他的祭日。”近日,这条威胁“杀医”的文字在朋友圈热传。

    男子在朋友圈威胁“杀医”
    男子在朋友圈威胁“杀医”

    日前,小编从西南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相关人员处了解到,“杀医”朋友圈发布者系95后小伙子,事后到医院给医务人员写了道歉信。

    手术做不好 明年今天就是医生祭日

    “如果主刀医生没把我哥的手术做好,明年今天就是他的祭日。”近日,这样一条“杀医”的朋友圈动态,迅速在网上传开,定位显示,发布者位于四川泸州西南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在随后的朋友圈回复中,发布者称自己哥哥正在医院做骨科手术。

    拥有80万粉丝的新浪微博博主“@一个有点理想的记者”转发了这则朋友圈截图和文字,收到1000多条留言,朋友圈“杀医”成为网络热点。

    评论中,网友认为这件事与医疗纠纷无关,发布者应被严惩,“谁听起来都是一则赤裸裸的威胁”。

    小编从西南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骨科了解到,科室内不少医务人员通过网络知晓此事,“挺震惊的”,因为像这样赤裸裸地在网上威胁还是第一次。

    向医务人员道歉 医院未过多追究

    面对网络上铺天盖地的谴责,“杀医”文字发布者在朋友圈发文称:“我哥只是简单的骨科手术,不会死人也不会落下大病。本人发图只是希望得到各位亲友的关注,并且对我哥手术后多点关心和鼓励,并无他意。”

    网友“如果海棠”联系上“@一个有点理想的记者”,称自己就是“那个不理智的患者家属”,这件事情给自己上了深刻的一课,在此表示抱歉,希望不要再传。“如果海棠”称愿意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再次致歉:对不起,所有医务人员。”

    小编从西南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了解到,“杀医”文字发布者是一名95后,“想得比较简单”。医院还表示,发布者到医院道了歉,本着包容的心态,医院并未过多追究此事。

    “@一个有点理想的记者”告诉小编,“如果海棠”曾请求他删除微博内容,但此时的网络热度已不由任何人控制,即使微博删除也起不了作何作用。

    小编检索发现,“如果海棠”的新浪微博注册账号还在,但其微博内容已被清空,微博资料中查不到任何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