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身麻醉相当于死了一次? 医生揭秘麻醉时身体都在经历什么

    一般来说,患者做手术都需要全身麻醉,打了麻醉针之后,患者很快变得没有意识,醒过来的时候,手术基本已经完成。有人说,全身麻醉相当于死了一次,麻醉时身体都在经历什么?医生揭秘这件事,下面来了解下。

    全身麻醉
    全身麻醉

    有患者说,全身麻醉让人觉得好吓人,看着护士把针扎到手的血管里,白色的液体进入到体内,瞬间没了知觉,醒来是被叫醒的,躺在另外一张床上。真觉得是死了一样,什么都不知道。

    不过医生表示,做手术全身麻醉,与其说相当于死了一次,还不如说相当于睡了一觉。全身麻醉,是通过呼吸道吸入和静脉注射的方式,将麻醉药作用于大脑的中枢神经系统,使患者出现意识消退、痛觉丧失、肌肉松弛等,达到“休眠”的目的。

    手术结束之后,医生会看情况逐渐减少麻药剂量直到停止。一般全身麻醉后,大多数患者在60到90分钟之内就能苏醒。全身麻醉一般只会对人体造成短暂的影响,基本不会对脑部有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