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星公布Note7爆炸原因 却遭测评机构质疑

    三星Note7爆炸真相至此为止?内第三方测评机构提出质疑!

    三星公布Note7爆炸原因
    三星公布Note7爆炸原因

    三星1月23日在韩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三星Note7的爆炸原因,但真相真的是这样吗?

    三星Note7爆炸无疑是手机界的重大事件之一,2016年10月14号中国三星官网发布了召回细则,意味着三星Note7正式全球召回,一代机皇就此陨落,但爆炸原因却迟迟未能公布。

    历时三个多月,2017年1月23号,三星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三星Note7的爆炸原因,那么真相是否到此就真的水落石出了呢?

    三星公布起火原因

    为查明Note7自燃原因,三星声称投入了700多位研究人员和工程师,经历了数个月的时间对20万部的整机和3万只以上的电池做了相关测试。

    测试针对手机电子回路、防水功能、虹膜识别以及快充等因素是否会影响电池短路进行了排查,最终认为导致电池故障主要源于电池的设计或制造环节。

    其实三星在此次发布会上,主要阐明2个产生事故原因:一是由A公司生产的电池卷芯上端的角落出现挤压现象,其负极板受到压迫引起烧损事故。二是在B公司生产的电池上发现焊接毛刺,毛刺引发电池内部的短路。三星委托的第三方质检调查机构UL还表示,电池隔膜部分做得太薄,同样增加了电池出现安全问题的可能。

    电池设计问题不止如此

    为了一探三星Note7电池事故究竟,小编此前在市面采购了三星Note7等数款手机及电池向国内一家第三方的电池实验室进行送检测试。根据检测结果,该实验室的副总工程师提出了不一样的观点。

    A电池卷芯上端的角落出现挤压现象,工程师认为:“这种缺陷在电池生产和组装过程中是很有可能发生的,因为根据送检样品,我们注意到三星的这块电池上下贴了一层很硬很厚的胶,不像其他手机电池的软胶,这层胶难拆卸,导致其位置相对固定,实测手机内电池仓空间较小,容易在制造、装配或使用过程中时的温升、充放电等情况导致电池形变。”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