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艾滋病小偷吐血吓民警 传播艾滋病犯法吗

    近日,在无锡市向阳桥附近,有几名便衣民警抓捕了两名小偷,其中一名小偷竟然咬破舌尖向民警吐血,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原来,这名小偷身患艾滋病,而他兔血是想以这种方式试图逃避处罚。可是这种方式有用吗?艾滋病小偷吐血吓民警,这样传播艾滋病难道不犯法吗?

    据了解,当时有便衣民警发现有两名小偷在公交车实行偷窃,但是为了民众的安全民警并未动手抓捕,而是等到两名小偷下了车后才实施抓捕。可是由一名小偷在被抓捕之后竟然咬破了舌头,向民警的手吐了一口鲜血,而且大声叫嚣,“我有艾滋病”,希望以这种方式来逃避处罚。后来两名小偷被警方刑拘,经过验血后发现,咬舌吐血的小偷确实患有艾滋病。

    艾滋病小偷吐血吓民警
    艾滋病小偷吐血吓民警

    对于艾滋病小偷吐血吓民警一事,便衣民警表示,在反扒执勤的过程中,扒手以身患严重传染病试图逃避处罚,十分常见,有些民警甚至被嫌疑人咬过。而对于这种情况,便衣民警称:“我们的反扒队员对这种情况也经历的比较多了,我们在做好自身保护措施的情况下,肯定不能让他们以这种方式来逃避处罚。

    因此,艾滋病小偷吐血吓民警的行为并不能逃避处罚,所以小偷还是被便衣民警刑拘了。那么小偷这种传播艾滋病的行为犯法吗?其实,在我国并没有明确规定传播艾滋病的法律,但是我国的《刑法》中有一条传播性病罪。

    传播性病罪的相关说明中,明知自己患有严重性病,出于伤害他人、使他人传染上性病的故意,与他人发生性关系,致使他人传染上性病的,不能定传播性病罪,情节严重的应以故意伤害罪论处。因此,这名身患艾滋病的小偷明知自己有艾滋病,而且以某一个特定对象(即民警)对其传播,这已经是涉嫌了故意伤害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