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敬业大妈怀孕5个月 依然坚守春运一线

    “现在已经怀上宝宝五个月了,医生都说没问题,你们就别担心了!”现年37岁的连玲是福建龙岩车务段龙山镇站的一名客运值班员,去年9月,她成功怀上了二胎,家里人知道春运期间火车站特别忙,老早就劝她春运一到就请假在家里休息,但连玲以医生说“孕中期要多走动”为由,依然忙碌在春运一线。

    怀孕5月坚守春运一线
    怀孕5月坚守春运一线

    身为值班员,连玲的工作内容要比客运员多出许多,除了接发列车、组织旅客上下车,她还要负责班组的日常管理,填写客运日常台帐,处理旅客投诉和突发事件等工作。因为年近40,怀孕初期她的妊娠反应特别严重,差点酸中毒进医院,车站领导也劝她在家养胎,等妊娠反应过了再去听听医生的建议。

    谁知,妊娠反应期一过她就来车站报道,还告诉车站领导春运期间保证不掉队,今年4月份才会请产假。

    连玲的到来让车站又喜又忧,春运期间车站本身劳动力就吃紧,她能回来支援春运再好不过,忧的是车站毕竟不比家里,没办法做到时时刻刻有人照顾她。

    车站党支部书记王兴华说:“在车站大家睡的是集体宿舍,连玲夜里睡眠浅、尿频、容易起身,为了半夜不影响其他同事休息,她总是轻手轻脚地打着手机灯照明,虽然肚子一天天隆起来,行动变得笨拙,但她还总是拒绝同事间的帮助,不愿意被特殊对待。”

    “她一直都是这样子,年年都被大家评为我们车站的优秀共产党员。”谈到连玲,王兴华介绍说,她让车站感动的故事还有很多,车站每年都会来四到五名新职工,因为大多数家在外地,她都会组织新工去她家吃年夜饭。

    怀孕期间服务春运,虽然我不鼓励,但大家都能从她身上学到很多东西。“这么好的职工她自己不在乎,我们不在乎绝对不行!”王兴华笑着说。

    为了让连玲和她的家人放心,车站已经为她做好了保护措施。车站在她的床头特意装了台小夜灯,在洗手间、洗衣房也铺了一层防滑垫,还让前来实习的大学生刘康平给连玲带当助手,一来可以学习业务知识,二来还可以顶一顶她的岗位,让她不用急匆匆地跑去上厕所,再急匆匆地赶回到岗位上。

    “没他们想的那么辛苦,有活干我食欲更好,宝宝也能吸收更多营养。”连玲说,车站从上到下的关心关爱,自己和宝宝一切正常,让她的家人打消了顾虑和担心。

    “请大家相互注意一下,别让小朋友跑到白线安全线以内。”17日下午14时10分,D6439次列车准备进站,连玲在人群中不断重复着这句话。“可能是怀着宝宝,所以我特别关注坐车的小朋友。”在站台上维持秩序的连玲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