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行长堵截电信诈骗 大妈20余万免损失

    日前,连云港市海州区见义勇为基金会和公安机关相关工作人员来到交通银行连云港分行解西支行,向支行行长李胜发放1000元见义勇为奖金。一个月前,李胜及时堵截了一起电信诈骗案,让接到“上海市人民检察院执行通知书”的市民孙女士免受20余万元损失。

    银行行长堵截电信诈骗
    银行行长堵截电信诈骗

    11月16日上午,连云港市区解放西路上的交通银行连云港分行解西支行。一名50岁左右的女性客户在厅堂外徘徊,神色焦急慌张。经了解,该客户姓孙,要把存在银行理财账户里的钱赎出来,放到自己银行卡上。

    “我问她,理财产品还未到期,为什么要提前赎出来。”李胜回忆说,只见孙女士从包中抽出一张纸,“竟然是一张‘上海市人民检察院执行通知书’”。

    据孙女士称,11月15日晚上,她接到“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的电话,“检察院工作人员”声称,孙女士提供名下交通银行账户协助犯罪团伙洗钱,将没收其名下20余万元赃款,并发来一份“上海市人民检察院执行通知书”。对方要求孙女士将交通银行卡号如实告知“检察院”,在得知卡号后,对方告诉孙女士要将理财账户里的钱赎出来,以活期存款的方式存在卡内不得转移,否则“立即抓捕”。

    李胜和客户经理立即意识到这是一起电信诈骗案,对孙女士进行安抚,并告诉她这是骗子的把戏,理财账户的钱一旦变成活期存款,犯罪分子可能会继续诈骗她,以取得密码、验证码等信息,并通过第三方支付等手段转移客户资金。在银行工作人员的再三劝导下,孙女士放弃了赎回账户款项的念头,情绪也逐渐稳定。

    考虑到客户的账户信息存在已泄漏的风险,在银行工作人员的建议下,孙女士当场办理了挂失补卡并修改交易密码等,不给诈骗分子可乘之机,进一步保证资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