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少女偶像遇袭 收死亡威胁报警遭无视

    近日,20岁日本女偶像富田真由5月遭男粉丝袭击,被砍了将近三十刀震惊社会,经过17天抢救后终于恢复意识。

    少女偶像遇袭
    少女偶像遇袭

    案件经过7个月,还在疗养中的她留下了四个严重的后遗症,同时透过律师发表超过两千字的亲笔信,表达沉痛心情:“我求助警察好多次,但是却没有人理我。”

    据《产经新闻》报导,富田真由透过代理律师,召开记者会公开自己的病况,因为脸、脖子、手都被砍伤,大量出血并发了脑中风,现在左眼视野狭窄,右拇指无法动弹,右手行动困难,再加上遭袭击后,产生PTSD症状(创伤后压力症候群)。而且她遇到有男人在、遇到无法逃离的空间会感到害怕,已经无法单独搭乘大众交通工具。有关痊愈后能否再回到舞台,她也表示,“现在的情况无法考虑”。

    富田真由在亲笔信中,先感谢危急时协助叫救护车的民众。此外,她详细陈述从2014年6月开始被骚扰,整天都会收到死亡威胁的讯息,“就连我的家人、身边的朋友都不知道怎么办”,抱着希望向警察求助,也说了“我很可能会被杀”,但是却得到警方的冷回应,11月接受警方调查时,再次被问到“真的有说过怕被杀吗?”心情更是从愤怒到悲痛,对警察感到强烈的不信任。

    此外,富田真由还提到,“当时听我报案的女警官,连笔记都没有做,男警官也说‘还有别的事情要忙’,不断在房间进进出出”。砍伤事件发生后,12月武藏野警察署署长曾公开道歉,但是对她来说更是伤害,“那只是形式上的道歉,我已经回不去原本健康的身体,时间也无法倒流,至少应该说明警察为什么不认真听我的求救,至少我也多少有被救赎的感觉”。

    不仅是富田真由,之后也陆续发生跟踪狂粉丝意图攻击偶像的案件,看到新闻后内心十分痛苦。她透过律师公开亲笔信,希望能够让警察彻底反省,“很担心同样的悲剧重复再发生”,她对警方的失望、愤怒和诉求,令网友感到非常心疼,众人留言打气“能活下来真是太好了”、“警方的对应真令人火大”,而刺杀的凶嫌岩埼友宏以杀人未遂罪被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