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校女生裸贷风波 到底是谁的愚昧无知

    “高校女生裸贷风波”最近被炒得沸沸扬扬,大量女学生通过网络借贷平台借款消费,并且出借方担心对方到期限不偿还款项,就定下了“用裸照或者裸露视频作为抵押”。而最近,发起这样奇葩借款条例的“借贷宝”被疑将这些“抵押”的照片、视频泄露。

    对于高校女生裸贷风波,很多人抱着看热闹的心态在观望,并且各路声音各不相同,有的谴责借贷宝这种做法完全是一种炒作,吸引眼球的做法;而有更多的声音在谴责通过这种荒唐方式进行借款的女大学生们。

    借贷宝作为网络借贷平台中比较知名的一家机构,在这次的事件中难辞其咎,但是对此,借贷宝官方紧急发表声明,与这次高校女生裸贷风波撇清关系。

    高校女生裸贷风波
    高校女生裸贷风波

    称借贷宝从未接受过以裸照、视频作为贷款抵押的借款项目,而也不排除是第三方代理与高校女生之间的借贷关系,并称,借贷宝官方平台一贯高度重视并打击这种行为。

    而是非观念和社会经验不足的大学女生们,何以能接受如此荒唐的借款呢?原因是多样的,超前的消费观、不谙世事的年纪都可能助长这样的事情再发生,高校作为保护学生的第一道防线,必须要做好本职工作。

    将这样的纷杂事件尽可能多的挡在校园外,如果真正进行问责,是谁让借贷宝第三方代理将“裸贷风波”带入原本干净纯洁的大学校园,校方也难辞其咎,与高校女生裸贷风波不无关系。

    而作为女大学生这样一个特殊群体,面对诱惑,要有更清晰冷静理智的判断,什么可以去做,而什么不可以沾染,成了家庭、学校、社会教育的重要课题。

    大学生不代表有了成熟理智的思想和行为,高校女生裸贷风波恰恰反映出了当代高校学生面对诱惑的不理智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