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股中签后如何缴款 申购新股数量要量力而行

    不少人对新股申购还不太熟悉,那么新股中签后如何缴款的问题,在了解新股申购程序后可能就有了答案,但是一些必须要知道的细节还是有必要提一下的。新股中签后如何缴款?根据规定,持有配售资格证券的投资者,在申购时无需预先缴纳申购款,经摇号中签后,才按照中签的数量缴纳新股款项。

    新股中签后如何缴款
    新股中签后如何缴款

    申购者必须时刻关注中签结果,以确定自己的申购是否中签以及中签的数量,并备足资金以供扣缴之用。若中签后放弃认购的,需申报放弃部分,由营业部报深交所,若账户资金不足的,视为该投资者放弃认购。对于本次新股发行制度改革,炒新股只需配好市值,不再冻结资金。

    T日申购当天不须缴款,中签的投资者应依据中签结果履行资金交收义务,确保其资金账户在T+2日16:00前有足额的新股认购资金。倘若账户资金不足,可以在缴款日当天卖出股票,或者通过银证转账的方式,增加账户可用资金。但是中签后不全额缴款,视为放弃,不缴款或不全额缴款的情况12个月内出现3次,将被列入限制申购名单,要被禁止打新6个月。

    另外新股中签后如何缴款问题要注意的是,在操作时若投资者中了一只新股,资金不足,系统会根据客户的资金,部分成交中签新股。还有一种情况是若同时中了几只新股,但账户资金不够足额缴款,这时券商的交易客户端可以让投资者自行选择缴款顺序,通过交易软件“设置交收顺序”菜单进行设置。

    但是以上两种情况都属于未履行资金交收义务,次数多了会对账户申购资格造成影响。新股中签后如何缴款呢?简单点来其实新股中签后,不用主动缴款,但是要在T+2日16点前,股票账户里有足够的可用资金,这样到了晚上,系统会自动扣款。总的来说,投资者需慎重,要根据资金来申购新股,不可盲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