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湄公河惨案真相 幕后黑手设局巧妙一箭三雕

    《湄公河行动》自播出以来就一直受到大家的好评,影片中的斗争可谓是惊心动魄,更引人关注的是这部影片就是根据真实事件展示出来的,湄公河惨案确实是真实发生过的,那么湄公河惨案真相究竟如何呢?电影之外又有那些细节是我们不知道的呢?

    湄公河惨案真相
    湄公河惨案真相

    据了解,湄公河惨案当年曾是轰动一时的的大案件。根据资料显示,当年“华平号”和“玉兴8号”两艘商船曾在湄公河金三角水域遭遇袭击,这场袭击直接导致“华平号”上的6名中国船员和“玉兴8号”上的7名中国船员全部遇难。众所周知,金三角地区的治安一直都是各国头疼的问题,这给调查带来了难以估计的难度。在调查取证时缅甸政府否认是当地佤邦毒枭劫杀中国船员,并且表示是泰国警方枪击中国船员。之后泰国方面又表示,嫌犯是隶属于泰国第三军区“帕莽”军营的9名士兵。

    但是主犯却并不是这些人,为了能成功抓捕主犯,中国方面展开了如《湄公河行动》中涉及的相关举动,最后“10·5”案件联合专案组在老挝波桥省抓获案件主犯糯康,之后案件主犯糯康、桑康·乍萨、依莱、扎西卡在云南昆明被执行死刑。

    而湄公河惨案真相也是让人心惊,其中涉及到毒枭和泰国军人的私下交易,主犯糯康预备部下大局,将6月份翁蔑刚刚抢来的100万粒毒品放到被劫持的中国商船上,让泰国军人来缉毒,造成双方交火的假象。这样之后既能让相关的泰国军人立功授奖升官进爵,糯康的团伙又能找到坚实的靠山,甚至以后可以光明正大地运输毒品自由进出泰国。此外,还可以借此报复中国船员,警示其他中国商船,可谓一剑三雕。案件告破也是让众人惊异不已,甚至有人说糯康这些布局的背后可能还有一双大手在操控着,但是否存在我们就不得而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