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母乳库730人捐奶 母乳喂养得不到充分的重视

    现在很多人都知道母乳喂养孩子对于小孩是有好处,不过很多人依然还是觉得给孩子吃进口奶粉更能补充孩子身体各项所需的营养。于是就有很多人不惜花大价钱到国外购买奶粉。最近网上爆出中国首家母乳库,这是什么东西,据悉该母乳库已经成立了好几年,到目前为止母乳库730人捐奶,前景让人担忧。

    母乳库730人捐奶
    母乳库730人捐奶

    据悉该母乳库是广州是妇幼保健院在三年前成立的国内首家母乳库,其目的是能够让早产或是重症婴儿吃上母乳。到现在已经好几年的时间,母乳库730人捐奶,这一现象让人担忧。现在国内母乳喂养的概率在持续下降,尤其是0到6个月的婴儿纯母乳喂养仅有27.8%,针对这一现象,国家卫计委制定了到2020年实现母乳喂养50%的概率。

    据广州母乳库负责人刘喜红博士表示,自从他们医院成立了母乳库以来,只有730人进行了母乳捐献,总共捐赠了119万毫升母乳,这些母乳在过去的几年中救助了254个早产儿,其救助儿童数目让人大感意外,没想到能够帮助这么多早产儿。

    到目前为止捐奶人数依然不是很多,母乳库还是很不景气,现在全国已经建立了13家母乳库,这13家母乳库都面临着跟广州母乳库相同的境遇,现在社会上的人们依然对于母乳喂养不重视,这也就是让人们对于母乳捐献不够充分的理解,呼吁社会能够正确理解母乳喂养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