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东疑似爆炸包裹 邮寄爆炸包裹为何屡次出现

    尽管国家邮政已经下发了关于快递行业的相关规定,在邮寄包裹时一定要当场打开检查,而且从去年开始也要实行实名制邮寄,但是11月22日,再次出现了广东疑似爆炸包裹的消息。

    11月22日下午,网上流传位于广州粤海天河城大厦39楼办公室内发现了疑似爆炸物的包裹,当时是大厦物业报的警,警察很快赶到现场,消防车也在短时间内赶到,大厦内的工作人员已经撤离办公楼。

    到了下午四点多,现场的警车和防爆罐已经撤离,但是武警和消防还在现场,大厦的物业人员称,经过排查并没发现爆炸包裹,该大厦的工作人员也已经回去上班。去年的九月份,广西柳城县曾经发生过一起包裹爆炸案,当时犯罪嫌疑人自己制作爆炸装置,然后通过自己投放和雇人运送包裹的方式,先后在多个地方制造爆炸,导致十人死亡多人受伤的案件。

    undefined
    广东疑似爆炸包裹

    而同年位于北京天通苑东二区顺丰快递点,也发现了疑似爆炸物的包裹,当天下午,有一男一女来快递点邮寄包裹,快递人员要求开箱检查寄送的物品,但是被拒绝,称自己寄送的是电子表,当两人填完单子后就快速离开了现场。快递点按规定对包裹进行了拆验。

    打开后让人大吃一惊,发现箱子里装的并不是电子表,而是一个圆筒装的物品,像是爆炸装置,他们就迅速报警。警察赶到后很快封锁现场,当时有多辆特警在现场待命。后经过排查,寄送物品排除了爆炸物的可能。广东疑似爆炸包裹事件,再次提醒人们要注意收寄包裹的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