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玩微信撞死路人 手机虽然好玩但是生命更重要

    随着手机普吉和通讯的发达,越来越多的人在上下班甚至开车途中,都会不自觉的掏出手机看看微信看看新闻。而近日,就发生了一起因玩微信撞死路人的事件。近日,在济南历城区发生了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一名男子被撞后经抢救无效死亡,警方通过调取监控后锁定了肇事车,肇事司机李某也在规劝下到交警队投案。

    而据李某交代,他当时低头看了一下微信,一位撞到了路灯,就没有停车,而是直接回家睡觉了。玩微信撞死路人,而自己竟然不知道,这种匪夷所思的事情是怎么发生的,李某是否构成了肇事逃逸呢。根据李某的交代,在他低头看手机微信的一刻,火车右侧反光镜被撞了下来,李某自称以为是撞了路灯就没在意,他不认为自己是肇事逃逸。那么,李某的行为真的不构成肇事逃逸么。

    玩微信撞死路人
    玩微信撞死路人

    公安机关在事后开展的调查中认定,,李某作为机动车的驾驶员,负有行车安全的注意义务,即有义务知道自己所驾驶的车辆在行驶过程中是否安全、是否发生交通事故。这在《道路交通安全法》有明确规定,再次,李某在发生交通事故后,己确将肇事车辆驶离现场,并确己导致事故责任无法认定,已经符合构成逃逸的客观要件。

    依此认定为逃逸符合所以李某的行为涉嫌肇事逃逸,将承担全部的事故责任。而玩微信撞死路人的新闻曝光后,很多网友也表示,以后开车再也不看手机了,作为司机或者行人,我们要对自己的人身安全负责人,开车时不能看手机,对自己对他人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