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节假日加班工资怎么算 不必担心有人帮你想办法

    国庆七天假期刚刚过去不久,很多人在假期期间选择出去走走,放松放松平时工作时的紧张心情,缓解缓解压力。但是还有一部分人,节假日也不能休息,工作岗位要有人守着,那么节假日加班工资怎么算呢?

    平时上班最期盼的事就是过个节放个假了,很多人就只有在法定的节假日才能能好好地休息休息。但是一部分人休息就要有一部分人牺牲自己的假期,原本的休息时间要用来加班,那么节假日加班的工资怎么算,和平时加班的工资又有什么区别呢?

    国家法定的节假日期间,加班工资肯定是要比平时的工作时间加班工资高的,但是我们大多数人并不知道国家法定节假日期间加班工资具体怎么算;不知道不同的节日、不同的地区国家法定节假日期间加班工资具体有什么不一样。

    我们的国家既然给我们放假,有需要人在假期期间加班,就一定会帮我们想好加班工资。其实呢,在我国的《劳动法》里面就有详细的介绍,国家法定节假日期间,职员们加班的工资应该按照什么样的标准。

    节假日加班工资怎么算
    节假日加班工资怎么算

    在国家法定节假日期间安排职员工作,开工资不能低于平时工作的百分之三百,也就是说,法定节假日加班的工资不能少于平时的三倍。像其他的休息日,比如周末这种平时该休息的时候安排工作,又不能调休的话,这种情况要支付人们不低于平时百分之二百的工资,也就是平时工资的两倍或两倍以上。

    比如国庆长假期间,加班工资就应得到平时工资的三倍或三倍以上,如果假期连着周末一起休息,周末就按照平时工资的两倍或两倍以上支付,国家法定节假日期间加班工资就是这样计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