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以房养老试点城市 城市的选择对投保情况的影响

    2014年7月1日,全国实施了以房养老保险政策,广州,武汉,上海,广州四个城市成为了以房养老试点城市。近日,保监会传出消息要将试点范围扩大,各直辖市,省会城市均有列入名单内。还涉及到江苏省,山东省,浙江省的地级城市等等。经过了两年的实验期,试点城市的范围即将分布到各个城市内部。

    以房养老试点城市
    以房养老试点城市

    在以房养老投保政策启动时,选择的试点城市为中国内陆最为发达的金融城市。上海作为中国经济中心,每年的人口流动数量都极其的庞大,房价也是居高不下。作为沿海城市,气候和人文环境都很适宜居住,城市的节奏和经济环境也在诱惑着全国各地的年轻人来此发展事业。

    其实在广州,上海,北京,武汉这些经济发展强势的地区,每年会有许多外来人口,人口流动大,作为保险行业,工作额度也是会比其他的相对稳定的城市更大些。政府也为居民制定了这样一个养老保险政策。但是房价和经济挂钩,在未来的日子里,中国的经济稳定发展,房价是很难在短期内做价格下调的。这也导致了老年人对投保的兴趣缺缺。

    如果以房养老试点城市在房价比较平稳的地级城市,也许投保数量会增加,毕竟养老金可以在房价稳定的基础上有个保障。其次,如若想赎回房产,由于房价稳定,需要支付的金额不会和收到养老金的金额差太多(不考虑投保手续费及房屋看管费用)。在大城市里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一般是不会有人轻易把它做抵押的,因为来之不易。所以,以房养老试点城市定在经济如此发达的城市,也是有些不合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