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节假日加班工资怎么算 每逢佳节便加班

    对于加班族来说似乎很有必要知道节假日加班工资怎么算。每天都昏天黑地的工作,好不容易有个节假日放假还要加班,任谁谁都不愿意。可是用人单位是个大恶魔,加班就像吸血那样不眨眼睛,又因为生活所迫不得不听从加班。唯一在加班时能使加班族开心的,就是加班费有多丰厚了。所以知道节假日加班工资怎么算,还是很有必要的。

    节假日加班工资怎么算
    节假日加班工资怎么算

    节假日加班工资怎么算,《劳动法》规定用人单位在节假日期间让员工加班的应支付员工加班工资:一是安排劳动者延长工作时间,应支付不低于其工资的150%的加班工资。二是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加班又不能补休的,应支付不低于其工资的200%的加班工资。三是法定节假日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应支付不低于其工资的300%。

    这么看可能会搞不清楚应怎么计算,那么我们就举个例子。例如2016年的中秋节国家规定的放假时间是9月15至17号,18号正式上班。一个员工一个月工资是4500,他的用人单位要求他在中秋节放假这三天加班,那么他的中秋节加班工资应该是,4500/21.75*300%*加班天数3=1862元。

    算出来的1862元就是他应得的中秋节加班工资,因为是法定节假日,所以用人单位不得以补休来抵消加班费,用人单位必须支付给他。节假日加班工资怎么算,算法非常简单。在你加班期间,如果感到非常颓废,那么算一算你的加班费,会跟打了鸡血一样有效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