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妇女产寄生双胞胎 寄生儿只有头部和上身

    据外媒报道,印度一名28岁的妇女产寄生双胞胎,双胞胎都是男婴,其中一个发育完整,另一个只有上半身,胸部跟发育完整一个的连在一起,两人共用肝脏,体内血液也是连通的。这名产妇在生产之前没有做超超声波检查,并不知道自己怀的是双胞胎,更不知道是寄生双胞胎。

    妇女产寄生双胞胎
    妇女产寄生双胞胎

    原本她是打算就在自己家里生产的,但是由于难产,不得不送往当地医院才顺利生下婴儿。生下这种寄生又胞胎的概率非常少,仅为100万分之一。医院的儿科医生表示,等婴儿的情况稳定下来,就会对他们实施分体手术,不过手术存在一定的风险,过程会很漫长也相当复杂。

    这种寄生胎是罕见的先天性疾病,是指完整胎体的某部分寄生有另一个或几个不完整的胎体。在印度就有一外比较出名的寄生双胎胎巴斯旺,现在他已经七岁,他生下来时腹部就连着一个寄生连体婴,只有手和脚,所以从外形看起来巴斯旺有四只手和四只脚,却只有一个头部。

    寄生胎在中国极少见,在临床上也少见,遗传学专家认为形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是,妇女在受孕后有两个胎儿,在发育过程中有强有弱,发育强的争夺母体营养将另一个弱小的胎儿吸收掉或是弱小的被遏制了发育而导致了寄生胎的出现。从妇女产寄生双胞胎的消息来看,妇女在怀孕期间一定要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以保证胎儿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