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假扮高校生偷电脑 为偷窃使用各种伪装术

    很多大学生平时喜欢把自己的笔记本电脑放在图书馆或是教学楼的桌子上就离开,完全不担心被偷,看到这样的情况,就有小偷打起了主意,假扮高校生偷电脑,得手后还会各种反侦查手段,不得不说现在的小偷也越来越高明了。10月24日,有一名学生到海淀派出所报案,称自己是某高校的学生,自己在图书馆学习的时候,放在图书馆的笔记本电脑和钱都被偷了。

    假扮高校生偷电脑
    假扮高校生偷电脑

    民警就查看了当时的监控录像,从录像上可以看出来,在上午的时候,一名戴眼睛的男子进入图书馆内转悠,趁在图书馆学习的学生离开座位时先拿走事主钱包里的钱,然后把拔下电脑的电源线,把电脑装进包里带走。这名男子虽然看起来像是学生人,但是很多细节逃不过办案民警的眼睛。

    根据民警的经验判断,这名男子是假扮高校生偷电脑。嫌疑人在作案时很可能进行了伪装,随后又调取了很多监控,果然发现这名男子摘掉了眼镜,并且搭乘多种交通工具进行反侦查。魔高一尺,道高一仗,小偷虽然进行各种伪装和反侦查,最终还是被警察成功抓获,在他租住的房屋内也找到了被盗的电脑等赃物。

    假扮高校生偷电脑案件经过审查,犯罪嫌疑人水某交待了自己的整个行窃经过,并且他也交待了自己在多个高校进行偷窃多起的犯罪事实,现已核破十起,嫌疑人也被依法拘留。同时民警也提醒在校大学生,平时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财物,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