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子假扮高校生偷电脑 窃贼偷盗手段层出不穷

    近日有假扮高校生偷电脑的事件发生,10月24日,海淀派出所接到一名自称学生的报案人,说自己在放在图书馆桌子上的电脑和钱都被人偷了,而自己也并没有离开太久。

    民警在接到报警后就调取了图书馆的监控录像,在录像中民警发现了一个学生打扮的人,上午的时候走进图书馆内,并没有像别人一样认真看书,而是四处转悠,然后趁在图书馆学习的学生离开座位时先拿走事主钱包里的钱,再把电脑装进包里一并偷走。

    这名学生戴着眼镜,看起来虽然像是学生,但是办案民警根本自己的经验判断,嫌疑人在作案时很可能进行了伪装,是专门假扮高校生偷电脑的,随后又调取了很多监控,果然发现这名男子摘掉了眼镜,并且搭乘多种交通工具进行反侦查。

    假扮高校生偷电脑
    假扮高校生偷电脑

    虽然小偷想尽办法伪装,但魔高一尺,道高一仗,最终还是被警察成功抓获,在他租住的房屋内也找到了被盗的电脑等赃物。犯罪嫌疑人也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也交待了自己的多所高校偷窃多起的案件。

    据嫌疑人讲,现在很多学生喜欢把自己的电脑钱包等贵重物品放在图书馆的桌子上就离开,看到这种情况,他就打起了偷电脑的主意,假扮高校生偷电脑,再把电脑拿到二手电脑市场去卖掉。

    现在犯罪嫌疑人已经被依法拘留。通过假扮高校生偷电脑这个案件,民警也提醒在校学生,平时要注意自己的财物安全,外出时锁好门窗,不要把贵重物品放在图书馆教室等地方,以防被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