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橡胶产业将挑战年内高点 哪些股票值得关注?

    国庆节后,国内商品市场涨势凶猛,文华指数连续两天上涨已经接近年内高点。沪胶1701合约经历节后两日上涨期价站上14000元/吨关口。而从这波上涨行情开始的时间开始计算,22个交易日,涨幅已经超过18%。也就是说橡胶将挑战年内高点,那么哪些股票值得关注?

    橡胶将挑战年内高点
    橡胶将挑战年内高点

    据期货日报10月12日消息,从持仓量上看,截至到11日下午收盘,沪胶1701合约增仓43000余手。短短两日内,超过10亿资金流入沪胶期货合约。进入10月,连续的上涨已经在逐步兑现前期的预期,在当前位置,究竟应该继续坚定的看多天胶价格还是应该为短期类似资金炒作的行情熄一把火?橡胶将挑战年内高点,你们准备好了吗?下面几个核心因素值得关注:

    人民币,日元纷纷下跌利好胶价,原油持续上行提振商品;短期市场缺货现象并没明显缓解,保税区库存持续减少;产区原料价格坚挺;8月份轮胎出口及重卡产销数据较好,需求端“金九银十”值得期待;预计天胶期价上方仍存一定空间,但当前位置需警惕回调风险。

    综上所述,虽然天胶价格短期内涨幅相对较大,但是从基本面上来看,短期内的利多支持并没有减少,并且在大量资金的带动下,预计天胶1701合约在4季度可以挑战今年的年内高点位置。所以橡胶将挑战年内高点。但是,由于四季度天气转冷后,橡胶的下游需求有减少的预期,并且当前正处于天胶高产季节,供应缺口有可能进一步得到缓解。

    此外,1701合约基差相对较大,因此短期内暂时回调的风险也虚警惕。中大期货认为,天胶供应难以提升,下游需求又在持续变好。使得原先相对平衡的天胶供需向偏紧方向发展。天胶价格的震荡区间重心将出现上移,预计区间位置在13000-16000元/吨。

    我们已经知道橡胶将挑战年内高点,那么我么应该怎么做?又有哪些股票值得关注呢?建议第四季度的主要投资思路是等待回调区间下沿附近做多,至上沿止盈,波段操作。A股市场上,阳谷华泰、海南橡胶、中化国际等上市公司,涉及橡胶生产销售业务,后市值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