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兵投掷手榴弹不慎脱手而出 指导员训练有素4秒脱险

    【女兵投掷手榴弹不慎脱手而出指导员训练有素4秒脱险】云南蒙自军分区组织的一场女战士投掷手榴弹的训练当中,有一位女兵在投掷时就不慎脱手,幸好指导员训练有素,立马将女兵掩护好4秒成功脱险,监控录像拍下了当时惊险一幕。

    监控录像显示正在投弹的女兵,由于是初次投弹,她心慌害怕动作变形,导致手榴弹脱手后飞行高度不够撞上挡墙弹回。通过视频回放的慢镜头可以看到现场指挥员先把女兵推入保护壕,然后自己也跳入壕沟,用身体将女兵完全覆盖,另外一名指挥员也迅速卧倒隐蔽。手榴弹投掷出到爆炸的短短4秒钟里,指挥员沉稳妥善的处置让3人成功脱险。

    女兵投掷手榴弹不慎脱手而出
    女兵投掷手榴弹不慎脱手而出

    据了解,这次投掷的手榴弹为82-1式手榴弹,杀伤半径大于6米。为保证人员安全,此次投掷训练安排在一个陡坡上进行,不慎失手的手榴弹掉到了挡墙下的落弹沟里,破坏力被降低。

    网友调侃女兵太紧张了,这么低的堡垒居然扔不过去,如果部队在多几个这样的女兵,指导员都不够用了,该实行一对一教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