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泼水节猥亵妇女:女生被扒裙子袭胸简直无节操!

    股城网讯:泼水节猥亵妇女?太没有节操了!一年一度的泼水狂欢节竟然成了色狼趁机吃豆腐的最佳节日?有女生遭遇了强泼、肢体冲突、甚至有被扒裙子等种种恶心的事情,水狂欢过后,是否应该让我们反思?

    一年一度的西双版纳国际泼水狂欢节刚结束,16日一名为“LOST大根模式全开”的网友就发网帖,称自己和几个女同学遭遇了强泼、肢体冲突、甚至有“女生被扒裙子”等种种恶心的事情,还附上了几张手脚“受伤”的照片。短短3天就引起了网民关注,并被转发了2.3万多次,并有9700多条网友评论。昨日记者就此采访时,当地相关部门称:“在泼水当中乱来的几乎都是外地人”,同时警方也向记者证实,泼水节那天共抓获了25名涉嫌猥亵妇女的男子,没有一个是本地人。泼水狂欢过后,是否应该让我们反思?

    网帖

    “参加泼水节遭扒裙子”

    16日开始,一个“现在所谓的泼水节”的帖子,以微博的形式在新浪网上出现,随后又在多个网站的社区里转发。

    网帖称:博主和同学们今年被老师组织去西双版纳参加泼水节,结果一下车就遭到了高压水枪的袭击,水柱喷到身上“像被棍子捅了一下”似的痛,同时还遭到了气球装上水的水弹袭击。博主本人就被“一个水球砸在眼睛上,眼睛差点瞎了。”感觉来西双版纳接受祝福,还得“搭上两个眼珠子”,且一路凶险,受到了“掀你雨衣帽子往脖子里灌水,弄的一脸一鼻孔一嘴都是脏水”的待遇。

    泼水节
    泼水节

    接着这名发帖者历数了自己和女生同伴“在饭店吃饭,被一个男子拿起桌上的水杯扣在头上”、“在泼水广场泼水被两名男子用水枪砸手、手背遭到划伤”等遭遇,更有甚者,甚至在泼水广场还发生了“用水枪滋女生关键部位取乐”、“扒女生的裙子拖下水池去泼”,以及“用开水泼”等恶行,还发生了自己为了救援几名遭到围攻的同伴,与几名施暴男子发生肢体冲突的状况。

    网帖最后说,“这些都不是西双版纳当地人做的”,因为“当地人很友好,不会泼你的相机,也不会泼你的脸”。这个网名叫做“LOST大根模式全开”的博主认为:神圣泼水的传统由于遭到了“流氓痞子”的破坏,完全变了质。变成了可以“随意凌辱女性,把别人痛苦变成自己快乐”的节日。

    外地人“自己乱自己”

    “水枪打到人是会有小小的痛,但没有你说得那么夸张,人家明星参加星跳水立方,从十米的高空往下蹦,我不知你在矫情啥?”

    微博发出后3天就被转发了2.3万余次,跟帖9700余条评论,在很多省外的网友表示了对西双版纳泼水节的担忧外,也引起了不少网友的争议和反驳。

    网名为“姚智-VIVA”的网友同样以长微博的方式,按照博主的格式一一历数出了网帖自相矛盾和涉嫌不实的地方,并对发帖人做出了上述反问。其在长微博中说:本地人在泼水节期间一般要么选择出远门,要么选择呆在家里,把街道让给外地游客。

    第二天当你们还在睡觉的时候,我们的环卫工人已经在清理你们留下的烂盆烂桶了,你们自驾车来堵了我们的交通,是我们的交警站在街上一个点一个点地站着指挥……不稀罕你们赞美什么,但至少也不要这样片面地以点带面。

    “姚智-VIVA”的观点,也得到了不少网友的赞同,很多网友都表达了每年的泼水节本地人基本不参加,都是外地游客来“自己乱自己”的观点。

    通报

    “咸猪手”没有本地人

    事实上,早在2010年泼水节时,就出过有网友发出“13日澜沧江划龙舟比赛时发生打架……”等内容的微博,引起网友关注,最终经过本报调查和西双版纳多部门核实,帖子完全是一名来自普洱的未成年女孩无中生有编造的事情。

    在晚报记者提出采访和公布数据的要求后,景洪市公安局前日通报称:泼水节期间景洪市公安局制定了详细的安保方案,组成现场安全保卫、巡逻防范、道路交通秩序维护、消防安全、反扒、出入境保障、警务督察等16个工作小组,在节日期间全警出勤,开展道路交通秩序维护、社会治安管理、活动现场安全保卫等各项工作。

    由于大量外地游客的涌入,治安压力也陡然增大。单是4月13日至15日3天,景洪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处警的数量就达451起,比平时每天100起左右多出了30%。15日泼水节当天抓获了23名盗窃嫌疑人,以及25名猥亵妇女人员。经核实,这些抓获的涉嫌违法犯罪人员没有一名是西双版纳本地人。

    12下一页